全宋词


      丁 默

             

齐天乐(重游番阳)

        两株烟柳荒城外,依依暮帆曾驻。小扇障尘,轻舆贴岸,谁料重行吟处。流光暗度。怅兰溆春移,苇汀秋聚。可奈清愁,快呼艇子载将去。

        中年怀抱易感,甚风花水叶,犹似孤旅。伴鹤幽期,随莺乐事,还是情乘意负。衣尘帽土。但镜堪羞,贺囊偏□。待报山灵,莫教云壑妒。

华胥引

        论交眉语,惜别心啼,费情不少。蕙渺溱期,苹深汜经轻误了。几度金铸相思,又燕紧鸿杳。谁料如今,被莺闲占春早。

        频把愁勾,惜鸦云、娇红犹绕。浑拚如梦,争奈枕酲屏晓。欲寄芙蓉香半握,怕不禁秋恼。重是亲逢,片帆双度天杪。

齐天乐(庚戈元夕都下遇赵立之)

        倦去休雨风还作,交相醒花苏柳。字满吟灰,痕添坐席,赢得新愁痴守。归期未有。负小院移兰,故园尝韭。谩道春来,沈腰惟觉似秋瘦。

        烧灯时候是也,楚津留野艇,曾趁芳友。问月赊晴,凭春■夜,明月添香解酒。□知别久。怅帝陌论心,客尘侵首。戏鼓声中,旧情犹在否。

高山流水诗琴社,原制作:尹小林,资料出处:国学网站。
本社免费提供公共资料,任何商业使用请向国学网站guoxue.com直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