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令畤全集


蝶恋花  蝶恋花  蝶恋花  蝶恋花  蝶恋花  蝶恋花  清平乐  临江仙 阿方初出  蝶恋花  蝶恋花  天仙子  满庭芳  蝶恋花  蝶恋花  虞美人  浣溪沙 王晋卿筵上作  浣溪沙  浣溪沙 


蝶恋花

卷絮风头寒欲尽,坠粉飘香,日日红成阵。新酒又添残酒困,今春不减前春恨。

蝶去莺飞无处问,隔水高楼,望断双鱼信.恼乱横波秋一寸,斜阳只与黄昏近。

 


蝶恋花

欲减罗衣寒未去,不卷珠帘,人在深深处。红杏枝头花几许,啼痕止恨清明雨。

尽日沈烟香一缕,宿雨醒迟,恼破春情绪。飞燕又将归信误,小屏风上西江路。

 


蝶恋花

庭院黄昏春雨霁,一缕深心,百种成牵系。青翼蓦然来报喜,鱼笺微谕相容意。

待月西厢人不寐,帘影摇光,朱户犹慵闭。花动拂墙红萼坠,分明疑是情人至。

 


蝶恋花

屈指幽期惟恐误,恰到春宵,明月当三五。红影压墙花密处,花阴便是桃源路。

不谓兰诚金石固,敛袂怡声,恣把多才数。惆怅空回谁共语,只应化作朝云去。

 


蝶恋花

别后相思心目乱,不谓芳音,忽寄南来雁。却写花笺和泪卷,细书方寸教伊看。

独寐良宵无计遗,梦里依稀,暂若寻常见。幽会未终魂已断,半衾如暖人犹远。

 


蝶恋花

镜破人离何处问,路隔银河,岁会知犹近。只道新来消瘦损,玉容不见空传信。

弃掷前欢俱未忍,岂料盟言,陡顿无凭准。地久天长终有尽,绵绵不似无穷恨。

 


清平乐

春风依旧,著意随堤柳。搓得蛾儿黄欲就,天气清明时候。

去年紫陌青门,今宵雨魄云魂。断送一生憔悴,只销几个黄昏。

 


临江仙 阿方初出

枝上粉香吹欲尽,依前庭院春风,更谁同绕摘芳丛。漏残金兽冷,信断锦屏空。

看结灯花愁不睡,酒阑无梦相逢,凄凉长判一生中。不如云外月,永夜在房栊。

 


蝶恋花

一梦行云还暂阻,尽把深诚,缀作新诗句。幸有青鸾堪密付,良宵从此无虚度。

两意相欢朝又暮,争奈郎鞭,暂指长安路。最是动人愁怨处,离情盈抱终无语。

 


蝶恋花

梦觉高唐云雨散,十二巫峰,隔断相思眼。不为旁人移步懒,为郎憔悴羞郎见。

青翼不来孤凤怨,路失桃源,再会终无便。旧恨新愁无计遗,情深何似情俱浅。

 


天仙子

宿雨洗空台榭莹,下尽珠帘寒未定。
花开花落几番晴,春欲竟,愁未醒。池面杏花红透影。

一纸短书言不尽,明月清风还记省。
玉楼香断又添香,闲展兴,临好景,心似乱萍保处整。

 


满庭芳

玉枕生凉,金缸传晓,败叶飞破清秋。雨余翻浪,渺渺阻行舟。
暂系汀洲侧畔,风夜起、荻叶添愁。银屏远,龙香渐尽,还是梦扬州。

更筹,何太永,当年情事,今日堪酬。最苦恨红楼,笑我飘浮。
为寄相思细字,教字字、愁蹙眉头。凄凉久,渔人唱晓,随月过横沟。

 


蝶恋花

碧沼鸳鸯交颈舞,正恁双栖,又遣分飞去。洒翰赠言终不许,援琴请尽始衷素。

曲未成声先怨幕,忍泪凝情,强作霓裳序。弹到离愁凄咽处,弦肠俱断梨花雨。

 


蝶恋花

尺素重重封锦字,未尽幽闱,别后心中事。佩玉彩丝文竹器。愿君一见知深意。

环玉长圆丝万系,竹上斓斑,总是相思泪。物会见郎人永弃,心驰魂去神千里。

 


虞美人

画船稳泛春波渺,夕雨寒声小,紫烟深处数峰横。惊起一滩鸥鹭,照川明。

西楼今夜归期误,恨入栏干暮。可椹春事满春怀,不似珠帘新燕,早归来。

 


浣溪沙 王晋卿筵上作

风急花飞昼掩门,一帘残雨滴黄昏,便无离恨也销魂。

翠被任熏终不暖,玉杯慵举几番温,个般情事与谁论。

 


浣溪沙

槐柳春余绿涨天,酒旗高插夕阳边。谁家墙里笑秋千。

往事不堪楼上看,新愁多向曲中转。此情销得是何年。

 


浣溪沙

水满池塘花满枝,乱香深里语黄鹂,东风轻软弄帘帏。

日正长时春梦短,燕交飞处柳烟低,玉窗红子斗棋时。


中国诗歌库 中华诗库 中国诗典 中国诗人 中国诗坛 首页